NOIP 2017

垃圾NOIP,毁我周末

Posted by Monad on November 11, 2017

NOIP 宣传图

Day1

一开始看T1直觉感觉是找规律的,但是看了3分钟没看出来,滚去做P2…
P2一看就是模拟嘛,于是就用了1个小时把P2写了出来。然后一跑大数据,最后一个数据点居然输出ERR(正解为No)。调一下,发现我在读入的时候就顺便判E,F的匹配问题,然后发现不匹配就立马throw CODE_ERROR;了。至于剩下的代码,就没有读。于是我用fgets(trash, sizeof(trash), stdin);把剩下的全部跳过。
搞定T2之后,就回去搞T1。T2我都会了,T1肯定可以。然后我在草稿纸上推了10分钟,把a*b-a-b推了出来(我一检数学可是120的)。
把T1 T2怼完之后,搞T3…
T3首先弄出了一个SPFA求出最短路。然后再求路线总数的时候卡住了,虽然我注意到k了,但是因为可能有环,所以就没想到DP。最后来一个暴搜水分……

Day2

D2明天再写

CC 原创文章采用CC BY-NC-SA 4.0协议进行许可,转载请注明:“转载自:NOIP 2017